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假警察、假运管跨省千里“护”乘客十堰露馅受严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39 公安部网站
  2004年元月14日上午,十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执勤时查获两台无“两证”非法参加春运的微型面包车,更为离奇的是,驾驶员贾某、李某一人假冒警察,一人假冒交通运管人员,共载12名乘客从山西襄汾县跨省千里到竹山,两人本想乘春运之机大捞一把,不料一进入四大队辖区,便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当日上午十时左右,执勤民警朱峰在316国道十堰境内方山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前一后两台牌号为晋L微型面包车由红卫驶过来,前面一辆车驾驶员身着警服,车里挤满了人,似有超员迹象。紧跟着,后面一台车过来了,驾驶员也身着警服,情形也大致相同。朱峰当即打手势让驾驶员靠边停车。谁知驾驶员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逃跑。这两台车肯定有问题,说不定是假警察。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朱峰一边迅速将情况向大队长付鲁湘、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请路面执勤民警和黄龙检查站注意检查、拦截,一边驾车追赶。当追至蓄牧场路段时,将牌号为晋L50072面包车截住,责令驾驶员下车出示证件接受检查。驾驶员下车一刹那,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驾驶员上身着警服,而下身却穿一条黄颜色的便裤,原来是一个十足的假警察,难怪要逃跑。经询问,驾驶员名叫李锐,系山西襄汾县人。见此情景,朱峰当即将其控制住,询问另一台车的去向,并迅速将抓获了一名假警察的情况向大队汇报,连人带车扣回大队。大队长付鲁湘迅速抽调民警并分成两组,一组向李某和乘客了解情况,一组继续搜寻、拦截另一台面包车。同时,向花果派出所通报案情。

  通过反馈的信息证实,另一台面包车没有通过东汽公司64厂路口,搜寻组又往回寻找,在国道旁一岔道发现了另一辆牌号为晋L50140面包车,前后号牌均被人为地涂上了厚厚一层泥巴。再看驾驶员贾红宾,身着交通运管服装。鉴于此,搜寻组将车、驾驶员带回大队进行调查。经了解得知,两台面包车上12名乘客均为竹山人,在山西襄汾县一铁矿打工,以每人330元包车回家过春节。而贾、李二人面包车均不具备春运资格,为防备沿路检查,便想出妙招,着警服和运管人员制服,冒充警察和交通运管人员逃避检查。两人自1月13日早七时从襄汾出发,行驶了十八小时,行程800多公里,一路畅通无阻。不料即将到站时却被查获。当天中午,该交警大队即时安排专车将12名民工转运十堰市亨运集团客运站并组织购买了直达竹山县的车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等待贾、李二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熊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