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农业部长杜青林吃鸡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 题:农业部部长“吃鸡”记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作为全国防治禽流感的权威机构,农业部一直是记者重点采访的区域之一。记者今天前往农业部采访时,发现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走出他平时就餐的部长餐厅,来到机关大食堂,
与农业部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吃鸡”。

  十分儒雅的杜青林依旧穿着他喜欢的西服,与在正式场合不同的是,杜青林今天没有打领带。他一边与在食堂就餐的他的同事打着招呼,一边来到食堂的自助餐区。

  记者看到,自助餐区准备的菜不仅有酸辣黄瓜、尖椒皮蛋,蒜蓉油菜,还有凉拌鸡胗、宫保鸡丁、香炸鸡翼、西红柿鸡蛋。杜青林先夹了一些凉拌鸡胗和酸辣黄瓜,他说,“平时比较喜欢吃鸡肉,所以今天多吃点鸡”。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的盘子里夹了宫保鸡丁、西红柿鸡蛋,最后他还拣了三块香炸鸡翼放在盘中。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生活处处长熊华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中国部分地区爆发禽流感以来,部机关食堂的鸡肉类的菜肴供应基本正常。食堂每天约有一千人就餐,以前每天用鸡蛋大约三十到三十五公斤,现在略有减少,大约三十公斤。但他告诉记者,食堂每天还为机关工作人员供应新鲜鸡蛋,现在鸡蛋的销售量不仅没有比以前减少,反而略有上升。

  和杜青林部长一起就餐的农业部副部长张文宝告诉记者,鸡肉是非常健康的的食品,低脂肪,高蛋白。尽管一些地方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目前市场的禽类产品均来自非疫区。有关部门就是对这些来自非疫区禽类产品也进行了严格的检验检疫。他拿着一块鸡翅说,“这些产品都是安全的,特别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

  杜青林指着忙碌的记者说,你们吃饭了吗?工作重要,吃饭也重要啊。欢迎你们尝尝我们农业部的鸡。他的话引来一阵轻松的笑声。

  据了解,中国目前是鸡肉第二大生产国,年产一千二百多吨禽产品。中国的禽产品占世界禽产品的百分之十九;在中国国内,禽产品也达到肉类产品总量的百分之十九。近年来,农业部进一步加强了活禽及禽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工作。重点是下大力气解决兽药残留控制、饲料安全和疫病防治三个重大问题,狠抓污染源控制、标准化生产和市场准入三个环节,确保禽类产品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