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等教育将快速发展 2020年毛入学率4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4:03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为实现广东高等教育现代化,今后20年广东省高等教育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到2005年、2010年和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从现在的18%分别提高到20%、28%和40%以上,最终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高等教育体系。

  广东省多年来坚持走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并举的发展之路,确保全省高等教育快速健
康持续协调发展。目前广东省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2003年全省有普通高校77所,在校生58.9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18%。

  2004年是实施“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今后几年高校招生数、在校生数都将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速度大幅度增长。广东高等教育面临严峻形势,一方面要积极创造条件,扩充教育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另一方面要下更大的功夫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制约教学质量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管理运行机制等“瓶颈”问题。(记者冒浩文)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10日 第一版)(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