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名被迫做慰安妇的台湾妇女状告日本政府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5:46 北京青年报

  二战期间曾被迫沦为慰安妇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东京高级法院昨天对7位中国台湾女性起诉日本政府的二审诉讼进行了判决,驳回该7位受害女性的上诉,维持一审东京地方法院判处7位女性败诉的原判。

  这7位中国台湾女性在诉讼中要求日本政府赔偿总计7000万日元并谢罪。

  这7位受害女性的年龄为72岁至82岁。她们在起诉书中称,1938年至1944年期间,她们受到二战日军诱骗称“有护士的工作”,随后被带至南方战地被迫沦为慰安妇。

  原本参与起诉的为9位,但在一审判决宣布前有两位死亡,因此撤销了二人的诉讼。2002年10月的一审判决指出,诉讼并未涉及是否受害等相关事实,并以“在国际法中,针对被害者个人直接向加害国索求赔偿的权利并未得到承认”为理由,判处原告败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慰安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