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有问“两会”有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35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昨天,本报开通的“两会”百姓热线电话持续升温,众多市民打来电话,除了谈对“两会”的期望,更提出了不少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难题。本报记者分头将市民反映的情况带到了“两会”,一些问题已得到了解答。

  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将逐步健全

  长海县獐子岛乡的李明打来电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渔民也开始关注自身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但目前农村的预防医疗保障体系还不完善。希望“两会”能多关注农村医疗卫生改革,让我们也能和城市居民一样得到各种医疗保障。

  列席本次人大会的市卫生局长徐立新表示:提高农村医疗水平,建立健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已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已被列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的18件实事之一,今年将在獐子岛乡等10个乡镇开展农村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为农民做定期的健康普查,并建立健康档案。此外,市卫生局还将组织市内5家二级医疗机构对口帮扶5所乡镇卫生院。

  烟花爆竹燃放有限制

  周水子空军干休所的李文照来电反映:节日期间不少市民昼夜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扰民,更污染环境。节日过后,仍有不少市民和单位在燃放烟花爆竹。希望有关部门整治。

  在政协提案现场办理咨询会上,记者见到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姚建业,他解答说: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市内四区春节期间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对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有明确规定:市民可在农历十二月十五至正月十五期间,每日6时至23时(农历除夕至初三不限时)内燃放烟花爆竹。如遇违规者,市民可将情况反映到各治安派出所,治安派出所将按规定对其给予治安处罚。

  医保卡暂时还不能市县区通用

  家住开发区的市民周淑珍反映:她的医保卡是在市内办理的,如今虽然她家住开发区,却只能到市内看病。希望开发区与市内能尽快联网,使用医保卡在两地都能通用。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副处长那秀娟在市政协现场办理咨询会上这样解答:目前我市医保卡属于市区两级统筹,目前市内四区可以通用,但还未达到市县区通用。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将此项工作列入工作重点,目前正在对各县区计算机网络进行升级,在不远的将来,有望实现医保卡全市通用。

  我市正在逐步清理旧坟区

  市民沙国奎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中山区炮台山现有乱埋滥葬坟10万余盔,建议有关部门清理这片旧坟区。

  参加市政协现场办理咨询会的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杜永富这样解答:目前市内四区有40多万盔旧坟,民政局每年都在有计划地对这些旧坟进行清理。去年市民政局又与林业局联合起草了相关文件,两部门将联手于今年进一步将市内四区山林中的旧坟迁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