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新鲜事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39 汉网-长江日报
幼儿游戏 防禽流感
  昨天是全市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汉阳区玫瑰幼儿园,将防治禽流感的知识制作成宣传画,并把有关的内容编成小节目寓教于乐,形象地培养孩子们预防禽流感的意识。记者熊辉摄

  职高走出了小学生

  下课了,记者在石牌岭职业高中的校园内竟然发现了来来往往的小朋友,原来,他们是武珞路小学100余名学生,由于校园改造,他们暂时转移到了这儿上课。

  “哥哥姐姐们对我们都挺好的,买东西、吃饭都让着我们,课间我们还偶尔一起玩游戏。”五年级的熊同学说。

  这里的高中生也比较欢迎孩子们的到来,高一王同学认为,孩子们都很可爱,也很懂事,他们的到来使整个校园更热闹,给这里带了很多活力。

  孩子与工人一起用餐

  中午11:50,武锅职工食堂来了几十名小朋友,食堂顿时热闹起来,就餐的大人们有的主动给孩子们让位,服务人员也不时提醒孩子们端稳拿好。

  原来由于校园改造,武珞路六年级的300余名同学整体转移到武锅教育中心来上课了,这不,中午就和武锅集团的职工们一起吃饭了。

  “在这里吃饭挺好的,饭菜不贵,大人们都很照顾我们,服务员阿姨还会偶尔问我们年过得好不好呢!”王倩同学说道。

  食堂负责人彭秀琴说:“由于学校暂时安排孩子们在这里就餐,我们的工作量相应加大,但是工作人员很乐意为他们服务,还根据学生的口味和需要改进菜谱搭配,多做他们喜欢的饭菜。”该集团职工也纷纷表示,很高兴与孩子们一块享用午餐!(记者张胜利 通讯员李松程曾广吴畏 实习生张玮玲)

  与航天专家纵论“上天”问题

  昨日,武昌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迎来一位尊贵的客人———曾被邀请到发射现场参加神舟5号研制及观看神5发射过程的航天专家、尹世祺教授。“神舟5号发射时人们的心跳大都在100到150每秒,为什么杨利伟每秒只有70?神舟5号着陆点偏差有近5公里,是不是正常呢?”昨日,该校120余名学生代表连连发问,与尹教授共同探讨“上天”问题。

  尹教授为学生们介绍了神舟5号研制、发射的有关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像航天员杨利伟那样思想好、身体好、学习好的人。最后,他还与全校师生一块在“学习航天英雄弘扬民族精神”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焰火晚会迎开学

  伴随着砰砰的回响,湖北华一寄宿学校上空火树银花、异彩纷呈,该校的开学典礼在焰火晚会中拉开序幕。

  全校师生或蹲草地,或全神贯注不知疲倦地长时间仰望高空,都沉浸在新奇、振奋、快乐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学典礼将永存心中。”

  据悉,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是学校特别设计的,旨在给孩子们一个不是节日却胜似节日的精神大餐,让这些住宿生有一种集体归宿感和荣誉感。

  “转学”不见了教导处

  昨日,家住武昌的周先生带儿子到市四十五中办理转学手续,四处寻找竟然找不到教导处和政教处。后来才知道,一个名为课程管理的部门取代了这两个部门的职能,从而使原本繁琐的转学手续变得简单了。

  据了解,开学前,该校便对传统的学校行政管理机构进行合并,更加突出课程改革这个中心,保证课程改革的深入、顺利开展。

  老师交作业

  “知道吗?开学后,我们的老师竟然也交起了作业,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有负担的感觉,真是爽!”昨日,市涂家沟中学初中四年级的柳同学如是说。

  据了解,按学校要求,该校53名教师均上交了两份假期作业:一是新模式课探索论文(要求8000余字);二是阅读教育相关文件法规及专业理论书籍,给自己“充电”。

  该校黄晟老师说,假期自己到网上、图书馆查阅资料,不断寻求语文教学的高效率方法。她说这个假期过得充实极了。

  该校梅校长介绍,此举旨在更新教师观念,提高师德,只有老师的观念和思想跟上时代步伐,才可能给学生带来更大的进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