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该干的不干与不该干的胡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8日发了两条消息,一是江西南昌某居民楼下水道堵了4个月没人管,市长做了批示8天就解决了。二是湖北监利县某镇党委书记大操大办岳母丧事,借机敛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前者是有关部门该干的事不干,后者是党员干部不该干的事胡干。

  南昌被堵了下水道的居民曾先后找过各级有关部门,都被推拖了。市长一个批示,还是这些部门,很快把问题解决了。可见,这事不是他们不该管、不能办,而是不想管、不愿
办。他们心里没有群众只有官,市长批示不得不办,因为市长有权。为此,相关人员不该惩处吗?市长不可能每天都管具体事,没有了市长批示,他们会不会还是该干的不干?

  监利那位乡官违纪胡干,受到处置咎由自取。但是,能把丧事操办到600多人吊唁、8名干部抬棺、收礼14万、请客60桌、镇上工作停摆的规模,没有那些跻身“治丧委”的党员干部的积极帮办是不可能的。如果助纣为虐者不受惩戒,他们会不会还是不该干的胡干?

  该干的不干,是对工作、对人民的不负责任;不该干的胡干,是把自己当成了“一方神圣”,以为有权就能为所欲为。二者殊途同归,都背离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对这样的人不予处分、惩戒,不利于扭转党员干部中的不良风气,更不利于把党中央一再倡导的“以民为本”落到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