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买卖开进房产交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08 现代快报

  房地产交易市场将允许经纪人个人进场

  快报讯(通讯员 方兴市 记者 孙洁)市民可以到房产交易中心来买卖二手房了。昨日,南京市房管部门宣 布将房产中介引入政府建设的房产交易中心,并由中心统一接受市民的卖房租房委托,对房源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检验。

  记者昨日在该市华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一楼大厅左侧9家信誉良好的中介公司一字排开,不时有市民上前咨询 房产交易事宜 。房管部门告诉记者,将中介集中起来给交易市民提供了一个“货比三家”的机会,可以使房地产买卖规范化 、交易流程透明化,杜绝中介公司的违规操作。除中介公司外,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将首次允许经纪人个人进场,进场的经 纪人可利用交易市场提供的信息、执照、发票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此举为清理无营业执照、无资质、无场地的中介产生的失 业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

  需要卖房或出租的市民,可以把房源信息交给交易市场,由交易市场将审核合格后的房源信息统一在平面媒体、网络 、场内大屏幕上发布,并同时将所收信息分派给进场企业。该项措施的实施将有效遏制利用虚假信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保护 交易市民的利益。

  据悉,这样的集中交易市场除了华侨路外,中央门分市场也即将开业,年内南京这样的房产市场将达到3家以上。市 场中,房管部门对交易过程的全程监管将有力加大二手房交易的透明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