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短信圈套”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已经在社会上流传了一段时间的“短信圈套”近来又变换花样,升级换代。

  今年1月初,重庆市梁平县李女士的手机上先后出现了3条相类似的短信息:“在庆祝我公司成立30周年开展的送礼活动中,您获得了价值15万元的东芝彩电、笔记本电脑和方正电脑……”

  李女士虽然知道社会上经常出现的“短信圈套”纯属诈骗,但她心想,打个电话问一下也无妨。

  春节前,李女士果然收到一台从广东寄来的电脑。领到电脑的李女士满怀欣喜,但对方却说还有东芝彩电和笔记本电脑没有领,由于彩电和笔记本电脑价格昂贵,邮寄费和手续费较高,要求李女士自己支付这部分费用。李女士此时不再怀疑,便按对方要求,汇去现金8万元。

  随后,李女士每天期待着奖品寄来。直到2月初,李女士与那个手机号码联系,结果先是停机,后来就成了空号。情急之下,李女士又找人查看已经收到的电脑,发现那也是一件翻新货,只值几百元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