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彩”自来水吃着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16 沈阳晚报
  “这水颜色太黄!”热线投诉:2月9日,读者杨女士向报社反映:“近期,我家的自来水有时候颜色发蓝,有时候是铁锈红色。今天一早水又是土黄色,水放了一上午后往盆里一看,盆里面全是杂质。这样的水,我们怎么敢放心用、放心喝?”

  记者调查:接到读者投诉后,记者立即赶到和平区延边街18-1号楼的杨女士家中。在杨女士家的厨房,记者看到了大大小小的盆和桶里盛放着水。杨女士无奈地说:“因为水里经常有杂质,我们怕吃进肚子里,又不能不喝水,只好准备了这么多器具盛水,待杂质沉淀下去再用水。可是这是实在没办法的招数。”

  杨女士说:“以前水质还好,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两个月前的事儿,有一回竟然流出了蓝色的水,居民们都不敢再开水龙头。过了一个小时,水的颜色才渐渐恢复正常。近来水质也不是很好,经常呈现黄色或者铁锈红色,盛水的盆底,都是像铁锈样的小颗粒。”随即,杨女士打开了自家的水龙头,只见黄中带红的水流了出来,水质很浑浊,过了好一会儿,才略有好转。杨女士担忧地说,“居民生活离不开用水,附近几个楼的居民都是同样的情况,如果水质没有保障,我们居民会感到健康安全也没有保障。这样时常变换颜色的水我们不敢用,可不用这样的水我们就没水吃,我们该怎么办呢?”

  一位同楼的居民告诉记者:“我们根本不敢再喝这样的水了,我们家只好购买矿泉水和纯净水做日常用水,但长此以往费用不低,我们普通百姓承担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相关说法:当日,记者将该楼出现的情况反映给了市自来水公司和平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居民家中出现这样的情况,与采用了不合格管材作为自来水管道有关系。一旦管道年久失修,在维修产生震动的情况下,有可能将铁锈带出,混进自来水中。此外,居民家中出现漏水情况也会产生这样的情形。他们将尽快派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调查并采集水样,作出处理。

  后来,记者得到了和平区自来水公司的反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女士所居住的和平区延边街18-1号楼,产权单位归燃料公司,居民楼的供水也是该单位自管泵站供应,不在自来水公司管理服务范围内。记者试图与燃料公司泵站联系,但却始终与该单位联系不上。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本报记者刘洋摄影孙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