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争当文明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泳武)从细微处抓市民素质,塑造城市精神,杨浦区“文明交通,让城区更有序”活动今天启动:千名干部、离退休人员、“上班族”、学生代表签名承诺“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率志愿者走上街头,帮助民警、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这也标志着该区精神文明建设重头戏“蒲公英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迎接2010年世博会,杨浦区制定的“杨浦市民素质和知识杨浦同行”7年行动计划,
取名“蒲公英行动”,意在让每个居民都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使者,从而提升自身素质。“蒲公英行动”第一步是开展“文明交通、让城区更有序”活动。据悉,这一活动将从文明走路、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文明驾车、文明车厢、文明站点、文明执法、文明交通路口等“八面”出击,用两年时间重点攻克市民在出行方面存在的各种陋习。

  交通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杨浦区已着手构筑一个区域性的,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等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创建活动网络。从明天起,在全区37个主要道口,每天上午7时 30分至 8时 30分,下午 4时 30分至 5时 30分,都将有2至4名志愿者配合民警和协管员,宣传文明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各居民区“上班族”志愿者也将因时制宜,开展双休日文明交通活动,配合居委会做好各类文明交通的宣传,检查小区道路窨井盖缺失等安全隐患等。为加强交通文明宣传效果,杨浦区正编辑一本100页的交通文明漫画集,发放给千家万户;一部鞭挞交通陋习,宣传文明交通的电视专题片正在抓紧制作。

  交通文明建设要领导作表率。区委书记陈安杰、区长蒋卓庆等今天将率百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佩戴统一标识,手持小红旗,分赴松花江路黄兴路、四平路中山北二路等12个路口,与民警和协管员一起维持交通秩序。区内的巴士一汽公司继去年55路、70路等8条公交路线承诺两个“百分之百”、创建文明让座示范路线后,决定近日将活动推向6300名职工;复旦大学等高校也将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