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疫区合格品,放行制售假劣疫苗,严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日前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发出第一号和第二号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统一领导,抓好关键环节,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通知》强调,各地必须严格执行《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有关疫情报告和确认程序的规定,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及时报告,保全病料,对迟报或瞒报疫情的,要依法追
究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加强对来自疫区运输工具的防疫消毒和出入人员的卫生检疫,对非疫区经检疫合格的禽类及其产品的流通,任何地方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断或限制,要依法保障货物正常流通和道路交通畅通。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的案件,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疫苗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姚润丰)农业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新闻发言人贾幼陵发布9日疫情,天津等地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

  贾幼陵说,农业部9日接到报告,近日,天津津南区、湖北麻城市、云南安宁市、陕西华阴市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上述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扑杀和紧急强制免疫措施,疫情已得到控制,尚未发现人员感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