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最新调查统计显示 无锡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4 无锡日报

  新华社上海2月9日电(黄庭钧、庄慧玲)最新的调查统计显示,长三角地区15个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相对较高。上海市统计局城调队提供的数据表明,2003年,15个城市的恩格尔系数继续走低,全部降到35%至43%之间,其中有10个城市恩格尔系数降到40%以下。

  恩格尔系数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居民生活水平高低和富裕程度的国际通行指标,是指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

  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降到40%以下时,即可认为一国或地区的居民生活水平进入“富裕”阶段。根据这个标准,长三角地区15个城市中,已有六成以上的城市居民过上“富裕”生活。

  最新资料显示,2003年,长三角15个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均呈现较高的增长势头,增幅在9%到17%之间。增幅居前三位的城市均在江苏省,分别是无锡(16.6%)、苏州(16.4%)和镇江(15.2%)。作为长三角龙头的上海,则以12.2%增长位居区域内第6名。

  2003年区域内已有11个城市的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万元。15个城市居民家庭交通和通信类支出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态势。居民家庭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