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透露粤港合作将有大动作 四管齐下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广东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0日开幕,黄华华省长将作政府工作报告。据香港文汇报透露,广东方面将提出具体且全方位的工作方向,“四管齐下”充实粤港合作内容,促进两地合作全面升级。

  据透露,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粤港合作内容的篇幅比去年多出两倍,涉及的内容包括:抢抓CEPA实施先机,推动新一轮粤港澳合作,落实CEPA安排,积极推进粤港澳优
势互补;积极为港澳服务业进入广东创造条件,加强粤港澳现代物流、建筑、商业、会展、法律、会计、管理咨询等合作,吸引港澳金融、证券、期货、保险企业到广东设立分支机构;联合招商,加大推介大珠三角力度;推进粤港澳三地中小企业合作,全面提升粤港澳制造业合作水平;推进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等跨境大型基础设施的前期工作;实现科学、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化、体育、口岸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今年粤港合作的四大领域其中,在服务业方面的措施包括:欢迎香港企业参与粤省现代物流、金融、会展、法律、管理咨询的改造与发展;广东省经贸委与香港贸发局联合举办“粤港物流合作洽谈会”;制定并公布CEPA框架下港澳18个服务行业进入广东的投资便利化措施;继续做好省内居民赴港澳旅游工作,在5月1日前推广到全省。

  合作重点:

  服务行业将公布CEPA框架下18个服务行业进入广东的投资便利化措施,个人游“五一”前扩至全粤。

  制造行业积极推进高科技产业的实质性合作,共同培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跨界基建确保口岸安全畅通,加快深港西部信道工程,推进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前期工作。

  拓展空间推动“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鼓励港企投资广东山区和东西两翼;港粤澳积极开展联合招商。(杨生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