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英领事抵海难事发现场 希望核实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7日晨,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邓波清抵达莫克姆湾海难事件事发现场,会同已于6日凌晨抵达现场的总领馆吴仰禹副总领事、闻付林领事及驻英使馆张洋副领事等,看望、慰问获救中国留学生,走访兰开夏郡警察总部,进一步了解其他生还人员情况,实地察看海滩出事现场,并应询接受了在场的英国有关媒体的采访。

  据了解,获救的一名持中国护照者是在当地一所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她在事发时与一英国同学在莫克姆海滩协助翻译,后与其他获救者一起被警方带回协助调查。15名获救者(英警方认为其中14人为中国人,另一人为英国人)现均被安置在兰开夏郡警察总部大院,每人住一个房间,条件尚可,他们的情绪也比较稳定。

  邓波清仔细了解持有中国护照留学生的有关情况,对其希望早日返校上课的要求表示理解并允即转告英警方。此后,邓波清一行还走访了遇难人员遗体所存放的医院。

  在访问兰开夏郡警察总部时,邓波清会见了全权负责处理此案的郡警察副总监朱莉亚·霍德森女士,了解有关搜救和调查的具体情况,对当地警方和英各有关方面为搜救遇困人员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希望英警方尽快核实有关人员的国籍、身份。对于获救人员中持有中国护照的一名留学生,邓波清希英警方尽快查明有关情况,以便其早日返校上课。

  随后邓波清等实地察看了出事地点莫克姆海滩,向英方有关人员现场了解搜救行动的最新进展。尽管现场风高浪急流沙多,但英方仍未停止搜索行动。在出事地点还聚集了多家英各大媒体,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天空电视台(SKY)、独立电视台(ITV)、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等。邓波清应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介绍中方为处理此案所做工作,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感谢英方连夜搜救受困人员、及时治疗入院者并妥善安置生还者,希望英警方尽快核实遇难者及获救人员的国籍和身份。

  据悉,连日来,总领馆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纷纷以各种方式同总领馆联系,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及对获救者的慰问,并希望尽可能提供帮助。一些华人志愿者还义务来到获救人员居住地,帮助照顾上述人员并提供翻译协助。一些重要侨领如英格兰西北华人协会主席李启鸿先生等还专程从曼彻斯特赶到兰卡斯特,协助中国使领馆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