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吉林九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实行“走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2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9日电备受关注的政协吉林省九届二次会议今日在长春开幕,会期4天,共有521名政协委员出席本次大会,另有62人列席大会。来自国内的20多家新闻单位百余名记者将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小组讨论常
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讨论稿);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等。

  本次会议中,委员们将列席吉林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将围绕老工业基地的改造振兴、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献计献策。委员们还将就身边百姓关心的事情、问题向大会提交提案。会议期间还将开设5个委员论坛,分别是“振兴吉林省老工业基地论坛”、“振兴老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论坛”、“教育改革与人才兴业论坛”、“民主与法制建设论坛”、“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港澳委员论坛”。

  本次会议的一大特点是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压缩了会期,首次将会期由往常的7天压缩为4天,政协会议的工作人员也不再跟随开会的委员一同住在宾馆,首次实行“走会制”。

  另讯:截至8日19时统计,大会已收到提案130多份,涉及国企改革、教育、文化、卫生等方方面面,其中,老工业基地的改造与振兴是委员提案的“热点”。(来源:新文化报记者王瑾 曹莉)

  相关报道

  会议日程

  2月9日:开幕会。听取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小组讨论上述报告。

  2月10日:列席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

  2月11日:小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省政协九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讨论稿);省政协九届六次常委会议。

  2月12日:开展振兴吉林省老工业基地论坛;振兴老工业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论坛;教育改革与人才兴业论坛;民主与法制建设论坛;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港澳委员论坛;闭幕会。(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