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放烟花令北京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李京华)从羊年大年三十到猴年正月十五,京城烟花爆竹四处炸响,人们用震天的声响、绚烂的色彩迎接猴年的到来,表达节日的喜悦。硝烟弥漫中,让人以为仍在生效的禁放规定已经解禁,现行法规遭遇空前的尴尬。

  春节期间,记者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几位京城老百姓,提出两个问题:“你知道不知道《北京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的地方法规?”“猴年你放鞭炮了吗?为什
么?”

  对第一个问题,多数人回答:“知道!”而对第二个问题的回答则各有不同。许多市民表示,今年春节之所以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主要原因是感觉不放鞭炮年味儿不够。

  一个曾经受到欢迎的地方法规,现在却被越来越多的京城百姓无视,这使得已经实施11年的《北京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这一地方法规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表示,受到上海、杭州等大城市解禁的影响,一些市民解禁呼声日渐高涨。过去全国曾经采取禁放政策的城市共有282个,时至今日,已经解禁的达105个。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