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否认人民币下月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4 北京青年报

  针对有媒体称“人民币可能升值5%”

  本报讯针对有媒体上周末称“人民币可能升值5%,如果人行决定调整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在下个月进入实质性阶段”的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人民银行从来没有对媒体表示过任何人民币要升值的观点,这则报道并不准确,也无事实根据。

  人民币是否升值,要根据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确定,目前尚无汇率调整的信息可以透露。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发言人也否认了近期在汇率问题上有任何调整计划。他说,在这个问题上不应该凭空猜测,外管局一直在研究改革汇率形成机制。

  据了解,有媒体近日提出了“人行可能在下个月重估人民币币值,并在年底前采取让人民币汇率盯住一篮子货币的做法”的结论,并在文中引用了两大权威经济学家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易纲的观点。昨天易纲向记者澄清,在一次公开论坛上谈到的中国贸易问题与人民币升值并无直接联系,媒体在理解上存在偏差,也并不准确。

  据悉,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一直是几个月来的焦点话题,央行行长周小川去年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期将保持稳定。1

  作者:王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