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避孕药竟为治青春痘 医生告诫:药不能乱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4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9日电 十几岁的女孩子竟然在吃避孕药!这无疑令家长们坐立不安,但孩子们的目的其实只是为治脸上的青春痘。

  近日,家住长春市晖春社区的居民刘先生到女儿的房间里找胶水,无意中发现女儿的抽屉里竟然放着一盒避孕药,而且已经吃了几粒。女儿才十六岁,刚刚上高中一年级,为什么会吃避孕药呢?刘先生顿时冒出一身冷汗。女儿回家后,刘先生和爱人开始了“逼问”,谁
知女儿不以为然地说,吃避孕药只是为了治脸上的青春痘,而且还埋怨父母大惊小怪。

  记者来到几家药店,据营业员介绍,有不少十几岁的女孩子为治脸上的青春痘,来药店购买避孕药。记者从社区了解到,有的女孩子甚至到社区来索要免费发放的避孕药,而且直言不讳是为了治青春痘。当问她们是否会吃出毛病?她们说不少同学已经吃过了,效果挺好的,所以自己也想试试。

  省妇幼保健院的陈医生告诉记者,青春痘的产生主要是因为人体内激素失衡造成的,避孕药可以调节人体的内分泌,调节人体的激素平衡,对治疗青春痘确实有一定的作用。她值班时还经常会遇到女孩子来开避孕药。但陈医生提醒,吃避孕药治疗青春痘只能是短时的,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女孩子来说,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千万不可盲目乱吃,以免产生副作用。(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长春晚报 记者 于莹洁)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