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卫生部领导午餐照样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2 光明网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邵文杰)2月9日中午,记者在农业部采访时发现,机关食堂同往常一样,午餐依然有用肉鸡和鸡蛋烹制的各类食品。农业部部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防治组组长杜青林,副部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齐景发,张宝文副部长,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文义,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等领导和机关公务员一起排队用餐。

  记者在自助餐区看到,厨师烹制的香辣鸡翅、宫爆鸡丁、烧鸡、卤鸡蛋等食品,色香味俱全、十分丰富。张宝文副部长一边品尝味道鲜美的食品,一边告诉记者:“近期,尽管一些地方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对来自非疫区的禽类产品,我们对其养殖、加工、运输等环节进行了严格监管,对禽类产品进行了严格检验检疫,这些产品都是安全的,特别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产品,广大消费者更可以放心食用。”

  近年来,农业部和地方各级农牧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活禽及禽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工作。重点是下大力气解决兽药残留控制、饲料安全和疫病防治三个重大问题,狠抓污染源控制、标准化生产和市场准入三个关键环节,确保禽类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与此同时,以华都公司为代表的一些大型龙头养殖企业加强了内部管理,建立和健全了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禽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国内消费与出口需要。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齐芳)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今天中午在卫生部食堂一边吃着鸡肉,一边对记者说:“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包括鸡在内的禽类经过加工煮熟后非常安全,根本没有传播禽流感的可能。”他说:“预防是必要的,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未熟的肉类及蛋类等食品。”

  今天卫生部食堂的午餐供应菜单上列着如下菜品:烧鸡腿、鸡肉炖蘑菇……

  平时不吃鸡肉的卫生部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高强今天也破例要了一份鸡腿。他边吃边对记者说:“谈‘禽’色变要不得!一定要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具备科学的健康知识,这两点非常重要。”

  他说:“我们要加强卫生检疫,保证供应市场的所有相关禽类产品是安全的,严禁疫区内的病禽或死禽进入市场。同时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工作,严格控制疫区内的家禽加工和销售,限定加工和销售的范围和地点。另外,禽类食品在市场销售时要有明显标志,说明这个食品来自什么地方,是否经过安全检疫,这样,群众在购买时心里就有了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