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公安厅厅长黄明向社会的作出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4 江南时报

  公共场所业主雇佣“黑保安”,只要发现就立即予以清退;公共场所如有吸毒贩毒、聚众赌博、公开招嫖及组织卖淫 、淫秽表演、黑恶势力操纵和收取“保护费”的犯罪活动,一经发现坚决打击取缔,决不手软。昨天,在《江苏省公共场所治 安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公安厅厅长黄明向社会的作出这样的承诺。

  “黑保安”将一律予以清退。

  据省公安厅黄明介绍,近期,江苏一些公共场所以维护内部安全为由,雇用社会闲散人员,以保安员自称,充当维护 自身利益的打手,殴打侮辱群众,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问题十分突出。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为了即使清除这一现象,黄 明强调对公共场所业主所雇佣的“黑保安”,一律予以清退。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对指使黑保安的经营者进行严查,对充当打手 ,危害群众利益的黑保安一律辞退。

  黄明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安机关既要服务发展,促进繁荣,又要有力打击犯罪,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在充分发 动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还将实行举报查实奖励制度,对危害公共场所治安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 依法打击处理。特别是对发生在公共场所的吸毒贩毒、聚众赌博、公开招嫖组织卖淫、淫秽表演、黑恶势力操纵和收取“保护 费”的犯罪活动,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允许存在,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打击取缔。

  娱乐场所保安统一培训

  据悉,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入和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调整,旧的管理条例已不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省公安 厅提请省政府和省人大对江苏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进行重新修订,新的《条例》将从今年的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 《条例》中明确指出,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不得开办娱乐、服务场所;不得参与或变相参与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管理场所 ;不得利用职权为他人从事公共场所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这次整治重点是未经公安机关审核、批准,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经营的保安服务业务;违规雇用保安人员 上岗;私开保安培训机构;保安人员殴打侮辱群众,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破坏公共秩序;保安服务公司管理经营不善和违法生 产、销售、穿着2000式保安服装等问题。对娱乐场所招佣的保安人员要进一步落实统一管理、统一招收、统一培训、统一 着装、统一使用,持证上岗,并定期考核,定期轮换管理。

  图便宜单位雇佣“黑保安”

  据了解,正规的治安员、保安员必须由保安公司派驻,上岗必须按规定着治(保)安制式服装,佩戴有关标志和上岗 证。但目前南京等城市的保安打多数属黑保安,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南京保安公司的一名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说来说去,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保安的工资。据该负责人说,南 京现在的外派保安每个区只有两三百人,他们的工资起步是在1200元,与单位私自招来的工资仅五六百元工资相差比较大 ,这些黑保安有只听老板的话,叫打人就打人,所以很多老板就喜欢找这样的保安。

  招黑保安要负法律责任

  看来,此次江苏警方要花大力气取消黑保安了。本报律师团律师、江苏中中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崔武律师认为,当一 名正规的保安必须有两个条件:首先要有本人原地派出所或暂住地派出所审核同意;然后经过保安公司或经公安机关批准成立 的单位内部保安组织的培训,取得上岗证后,由用人单位从这两个保安服务组织聘用。同时,根据《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 法人或业主请保安以后,就确立了一种劳动雇用关系,保安的行为是代表整个单位的,当保安在单位的经营活动中,对顾客或 其他公民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害的,法人或经营业主应负赔偿责任,如保安的行为触犯了刑法,应由该保安承担刑事责任。但是 ,如果法人或业主有指使、教唆、纵容所雇用的保安或招聘了黑保安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的,亦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本报记者张 易许尽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