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常务副市长马静谈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2 燕赵晚报

  11 18 老百姓腰包更鼓了

  昨天下午5时30分,鹿泉代表团讨论告一段落,市人大代表、常务副市长马静满脸兴奋,意犹未尽。抓住宝贵的5分钟,记者在会议室门口采访了马静副市长。

  记者:GDP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政府工作报告》所提
出的2004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对老百姓来说,这个“11 ”和“18”意味着什么?

  马静:刚才我们讨论的几个方面的问题,没有说过头的,只有说不够的。像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高,再就业形势严峻、资源瓶颈等,归根到底要靠经济发展来解决。11和18等一系列发展目标,意味着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水平会更高,后劲更大。对老百姓来说,投资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也意味着更高的收入水平。

  记者:今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的目标,比去年有了较大的提高,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马静:是的。这两个发展目标的提高,意味着老百姓将在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目标提高了,但增长的速度还是不够快,还低于GDP增长的速度,与其他一些城市也有一定的差距。在发展这个明确的主题下,让老百姓在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也是实现奔小康目标的基点。

  记者:怎样确保老百姓能够得到这些实惠呢?

  马静:今年,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比如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提高职工收入,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组织农民工进城务工,推进医疗、养老、失业保险等,在这些方面,今年都会有更积极的政策措施出台、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