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新建改建十条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02 燕赵晚报

  中山东路两处过街天桥将改造

  本报讯 记者2月9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我市今年将利用世行贷款开工新建、改建6条道路,市政府投资开工新建、改建4条道路。

  加快次干道支干路的建设

  今年利用世行资金5.53亿元开工新建、改建的6条道路是:建华北大街(和平路——北二环)、跃进路(建华大街———东二环)、裕华路地道扩建及裕华路(京广铁路———建设大街)、和平东路(民心河———高速公路)、北二环南幅机动车道维护、东南二环慢车道及便道(槐中路———石栾路)。

  市政府投资近1亿元开工新建、改建道路4条:胜利大街(和平路———南二环)、石获北路(西二环———城建界)、红星街(柏林南路———北二环)、光华路(民心河———翟营大街)。加快次干道和支干路的建设,消除“断头”、“卡脖”路,充分发挥次干道和支干路对城市交通的分流作用,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

  新建改建4座跨路天桥

  对中山路大经街天桥、胜利大街石纺路天桥、中华大街民族路天桥及中山路劝业场天桥改造,火车站公交枢纽改造,包括七处场站建设等。这些天桥的建设对缓解长久以来交通拥挤、交通违章等都会有积极作用。

  去年我市新建、改建9条道路、4座桥梁。今年我市在累计完成道路建设投资近3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巨资进行续建和新的道路建设,继续加快城市主干道的建设速度,在今年年底前初步形成、改善主城区内四横六纵的路网框架。

  续建工程年中大部完工

  去年我市建设的一些道路在各方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主体通车,这为缓解我市主城区的交通压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今年我市有关部门将加强监管,以提高槐南路西段、仓安路高架桥、仓安路大修、建华南大街(东岗路———南二环)、体育大街中段续建工程的速度,确保仓安路高架桥下路面5月底前建成,高架桥10月底前完工通车,槐南路西段、建华南大街、体育大街中段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去年我市投资进行了北荣街、南小街、谈固南大街、槐中路、槐北路、工农路6条道路的改造,目前除工农路外,北荣街、南小街、谈固南大街、槐中路、槐北路正在加紧对便道的铺装,续建工程将于今年5月1日前全部完工。

  五年完成113条道路新建改建

  今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建设发展战略的第一年。为继续加大我市对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的力度,加快向现代化都市发展的步伐,缩小与现代化城市的差距,我市计划在5年内完成113条道路的新建、改建任务,新增道路131公里。这将为实现我市的经济腾飞奠定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和发展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