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信贷消费连年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信贷消费这种新型消费方式在东北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统计资料表明,辽宁省个人信贷消费连续三年以超过30%的增速发展。截至2003年底,该省的个人消费信贷余额已达到587.3亿元,形成购买力260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住房、汽车是辽宁省信贷消费的主要对象,年轻的工薪阶层则是信贷消费的主体力量。辽宁省商业局市场处查太森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的增
长,东北人尤其是年轻一代的观念正从传统的积蓄消费向“预支”消费转变,为信贷消费的高速增长打下了基础。

  专家分析,2003年辽宁省人均GDP超过1700美元,这意味着住房、家用汽车、通信产品、旅游等将成为持续升温的大众消费热点。辽宁省商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商业局将抓住汽车、住房等消费结构升级的契机,“银商联合”推广信贷消费、持卡购物等现代消费方式,拓展信贷消费规模。此外,农村信贷消费将被培育成为信贷消费新的增长点。

  专家预测,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2004年辽宁省信贷消费余额将达到760亿元,到2007年,全省信贷余额将超过1000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