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拟斥巨资整治长江东流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长江航道局传出消息,中国政府部门将投资近两亿元人民币,综合整治曾饱受水雷威胁和航道复杂多变的长江东流水道。该工程也是目前长江航道整治工程中投资最多的单个项目。

  据中新社报道,长江东流水道位于安徽省安庆市上游30-61公里处,全长约31公里。该水道分进口、分汊和出口三段,河道中有著名的老虎滩、天沙洲、玉带洲、棉花洲及大片低
滩组成的带状滩群,历来皆为长江下游的重点浅险水道。

  长江航道局负责人介绍,东流航道经常随长江主流水势的变化而频繁改槽,枯季航道维护工作更是困难重重。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该水道在枯水期曾经17年出现了水深或航宽不足的状况,如1950年的出浅时间长达73天。且海损事故时有发生,仅1999年至2000年枯水期,就有38艘船舶搁浅或碰撞沉没,今年2月初,又有多艘船舶在此搁浅,严重影响枯水期船舶的正常营运和航行安全,成为制约长江航运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此外,抗战时期,国民党军队为阻止日军溯江西侵,在东流水道布设了大量的水雷,尽管海军和长江航道部门多次进行扫雷,但仍未彻底清除水雷隐患。

  据悉,长江东流水道综合治理工程将选择西港作为通航汊道,航道设计标准为:宽两百米,水深4.5米;工程由水道左岸倒流丁坝群工程、江滩守护及滩尾顺坝工程、天沙洲鱼嘴建设工程和水雷清除工程四部分组成。

  目前,长江东流水道综合整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不日将开工建设,耗时3年整治完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