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密云灯展事件善后处理现场工作忙而不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凤鸣) 昨天是密云县灯展特别重大突发伤亡事件发生后的第五天,记者从善后工作指挥部和各个分指挥部了解到,无论是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还是伤亡者家属的安置等工作,进展情况都基本顺利,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设在密云县委、县政府院内的总指挥部,有对外宣传、安全保卫、医疗救治、善后政策、善后处理和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小组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的
忙碌着。一位女同志告诉记者,自打2月5日事件发生后,许多工作人员至今一直吃住在这里,从未回过一次家,其中一些女同志还将孩子托给家人照顾,不分昼夜地在这里坚持工作。

  在密云县医院分指挥部内,记者了解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比如在ICU重症病房照顾伤情最为严重的张淑珍老人的护士们,在休息时间无法保障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除了给老人端屎端尿从不嫌脏嫌累外,晚上还密切关注着病人的伤情,听到老人的哼哼声,都会马上赶到老人病床前探视。记者在ICU病房内见到仍在接受给氧、心电监控治疗的张淑珍时,她躺在病床上激动地说:“她们对我可真不赖,俺很满意,她们可真不容易。”

  密云县发生此起特别重大突发伤亡事件后,每天都有大批记者前来医院采访,都想了解有关伤者病情的最新进展情况,因此医院大夫们在坚持工作的情况下,还肩负起自觉劝说记者的责任,因为频繁出入病房采访的记者不利于病人养伤。记者看到,一位大夫很友好地劝说一家媒体记者缩短采访时间:“病人需要休息,请配合他们的治疗。”

  记者在对善后处理工作组采访时惊奇地发现,一些男性在安慰伤者家属时很有耐心,他们在劝说时显得不急不躁,格外注意自己的语气语调,生怕自己不小心勾起这些伤者的悲痛心情。一位年仅30岁的男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平时脾气很急,做事也没有耐心,尤其是不会劝人。但现在“特别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缓解他们的心理痛苦。”

  2月5日夜密云县发生死亡37人,伤15人的特别重大突发伤亡事件,事件发生后,来自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立即投入了伤亡者善后处理工作中,经过他们连续5天的努力,截至昨天,记者在密云县采访时了解到,死伤者家属情绪基本稳定。2月5日入院救治的15名伤者已有5人出院,其他10人病情不断好转,不日也将陆续出院,而善后处理工作人员们则仍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更好地做好善后工作而默默工作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密云灯展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