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益文化社会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3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黄晨 黄春秀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我市首届“公益文化社会办”项目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推介52个具有温州特色的社会公益文化活动项目,目前已有庄吉、金狮等多家企业拿下有关活动项目。有关人士称,以往公益文化多是关门办活动,现在则主动走向市场谋求双赢,这无疑是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一种尝试,开了省内先河。

  这52个公益文化活动项目包括戏剧、舞蹈、音乐、民间文艺、书法、美术等,几乎涵盖了各艺术门类。主办单位现已将活动项目的基本情况、要求等罗列出来,“打包”后推向市场,让合作企业冠名,以把公益文化活动做大做强,形成温州的文艺品牌。

  市文联主席张思聪介绍,多年来,我市公益文化活动特色突出,内容丰富,但由于这些活动多由我市艺术家自行策划,靠找亲朋拉赞助来办,社会影响力不大,达不到预期效益。一些优势项目如南戏、舞蹈等,多是“养在深闺人未识”,最终形成公益文化活动越来越难办的局面。

  温州市通俗音乐学会会长何畏认为,立足于市场运作,温州文艺事业无疑走出了一条新路子,这也为以后举办公益文化活动积累了经验,但关键还需政府多加引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