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急需高中教师40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由于我省今年全省高中在校生将增加10万人以上,这使得目前我省的高中教师急需补充4000多人。针对这一现状,我省今年4月至6月份将开展2004届福建省师范专业毕业生及其他专业本专科毕业生(以下简称2004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这也是我省首次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教师资格认定。此外,10月至11月将开展对社会人员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为此,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2004年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应在2月底之前对辖区内的2004届毕业生的人数、分布区域做好摸底工作,做好表格、资格证书、“两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教材的征订工作。“两学”教材向自考办预订。

  根据安排,“两学”考试于3月28日举行,报名时间为2月16日至22日,报名地点在各设区市自考办,正在实习的毕业生可向实习地的自考办报名;普通话测试工作可向各设区市语委办报名,已设立普通话测试站的高校的毕业生在本校报名。

  通知规定,对2004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认定仍按照《福建省首次认定教师资格实施意见》实施。凡经过有关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确认并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后,即可发给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若经过确认符合(除学历以外)条件,但学校认定暂缓毕业者,不能发给教师资格证书。但若推迟半年之内取得相应毕业证书者,仍可发给教师资格证书;若毕业时间拖延超过半年的,则应重新申请。(李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