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生还要交“外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孩子在学校读书,还要缴“外乡费”?昨日,一些来自外地在闽的读者拨进本报学校违规收费热线,反映了这一奇怪的收费项目。连日来,本报的这一热线被打爆了,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致电投诉,反映了五花八门的收费项目。

  一位从外地来泉打工的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泉州某小学五年级上学,原以为孩子上学只要缴纳学费就够了,可没想到,学校居然要求他再缴纳650元的“外乡费”。起初,
他还觉得纳闷,后来问了其他外地来的家长后,才知道原来每位外来的学生都得缴纳这一费用,他认为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收费项目。福州赖先生也向记者反映,福州市仓山区某一小学也规定外乡人每学期要多缴300元的赞助费。

  缴了补习费没补习

  福州刘先生反映,去年,他的小孩在福州市晋安区某中学读初二,学校向每位学生收取了100元的补习费,但实际后来并没有为学生补习,可是学校也不退款给学生。在读者的投诉中,记者发现有一部分学校还以补习英语、设立兴趣小组等名义向学生家长伸手收费。

  福州张先生投诉说,该市某一小学一年级的外教班向每位学生收取了600元,说是用于学习英语的。另一读者说,他的儿子在福州市某附小读书,只因参加了该校的兴趣小组,于是每学期都得向学校缴100元的费用。福州某中学为了建图书馆,要求每位学生缴纳400元的赞助费。一读者还反映,福建省某附中还强行要求学生征订课外读物,还要收取220元的代办费。

  培优补差还得缴费

  在昨日的投诉中,反映学校要求缴纳培优补差费的现象也成了一热点。福州一先生反映,该市某中学初三年段向每位学生收取了157元的培优补差费;福州张先生也称,福州市某中学初三年段重点班除了要求每个学生缴纳学杂费外,还要再缴400元的费用和补习费,而这些费用校方均未开出发票。一家长投诉福州某中学重点班向每位学生每学年收取了3000元的学费,他还认为该校设这样的重点班,将对其他学生造成不良影响。

  本报将把所有家长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福州市教育局监察室,有关部门将对此进行一一落实。您可直接致电福州市教育局公仆电话0591-3336611投诉,也可直接拨打本报学校违规收费投诉热线0591-7095055投诉。

  (本报记者 钟丹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