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婴被弃儿福院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正月新春,才一个多月的女婴被狠心父母遗弃在儿童福利院门口。谁知刚被好心人抱回几个小时,女婴竟又神秘“失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天,本报记者接到一位刘先生的热线电话,反映在其工作的第一精神病院门前发现一个弃婴。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沪青平公路2000号的第一精神病院,这个才一个多月大的女婴已经不在精神病院了。

  刘先生是精神病院职工,他告诉记者:“早上7点不到,当我赶到医院门房敲考勤卡时,却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传来。低头一看,只见门房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蜡烛包,蜡烛包里一个婴儿正在哭闹,包裹中还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年月‘2003年12月26日’,旁边的一个大马夹袋里装着婴儿用的奶粉、奶瓶和尿布。小女孩看上去白白净净,蛮漂亮的。”

  医院隔壁就是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一旁的门卫师傅补充道:“好像是食堂职工唐师傅早上6点多从儿福院门口的草地上抱回来的。”

  那么,孩子现在到底在哪儿呢?采访时,唐师傅已经下班回家,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她,据其本人称:“孩子现在不在我这儿,早上就被一个外地人抱走了。”但是这个外地人是谁?唐师傅有点语焉不详。弃婴在谁的手里也不得而知。

  唐师傅的初衷是出于好意,但拾到弃婴可不可以这么做呢?据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周处长介绍:“凡拾到弃婴都应该送到公安派出所,由公安机关协查。如果随便领养、送人的话,法律关系没有确认,将给家庭、社会、孩子的求学等带来一连串的负面影响。”

  记者王枫(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