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币兑换新办法让群众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3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武丹 记者王淼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实习生武丹、见习记者王淼报道: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获悉,从2月1日起残币按照新的《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进行兑换,兑换标准比原来有所扩大,使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多地得到了保障,同时更利于银行方面的鉴别。

  此次修改将“票面残缺不超过1/5的具备规定特征的残缺人民币全额兑换”改为“能
辨别面额,票面剩余3/4(含3/4)以上,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全额兑换”,“票面残缺1/5以上至1/2的具备规定特征的半额兑换”改为“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1/2(含1/2)至3/4以下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半额兑换”。据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样修改使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多地得到了保障,也更规范、更科学,他说这是1955年以来国家首次对此做的修改。

  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半额兑换。据介绍,以前有的人将4张同面额的人民币从四个方位呈正十字形裁下1/4,拼凑成一张同面额的残币,然后到银行兑换,这样就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新办法可以减少国家损失。

  中国工商银行锦州市分行凌河支行自2月1日起已经按照新办法开始兑换残币了,据该行营业部的蔡主任介绍,新《办法》更细化更规范了,现在工作人员在实际兑换残币的过程中所依据的标准更明确了,避免出现因为鉴别不清而带来的麻烦。(END)

  作者:武丹 记者王淼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