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铁路弹条 列车险脱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3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万智彬 记者褚德坤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万智彬、记者褚德坤报道:2月4日,两名拆盗秦沈客运专线弹条,可能造成列车脱轨的农民在班房里度过了元宵节。

  2月1日14时,锦铁公安处接到市局指挥中心反馈:1月31日上午8时20分,巡道员巡线时,发现秦沈客运专线绥中北、山海关站间34公里处丢失钢轨弹条27套。若不是发现及时,
极有可能造成列车脱轨的大事故。铁警在现场发现,27套弹条不是一次性丢失的,旧痕9处,新痕18处,还有脱落的弹条9个。

  2月3日上午10时许,铁警在现场周边村屯走访时发现,家住绥中县的流动废品收购人员朱某近日收购过弹条。朱某供认:2月1日、2日曾两次在一个老头手里收购过18个弹条,2月2日卖给了西甸子村民乔某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将乔某抓获后,当场收缴丢失的“Ⅲ弹条”18个。又将涉嫌拆盗铁路设施的违法人员于文银从家中擒获。经审查,于某交代:去年11月下旬至今年1月30日间,3次窜至秦沈客运专线,偷窃脱落的弹条9个,用线路上的道岔石敲下“Ⅲ弹条”9个,2月1日、2日分两次卖给了流动废品收购人员朱某,共得赃款14元整。

  2月4日,于、乔二人分别因涉嫌拆盗铁路设施和非法收购铁路设施被锦铁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5天处罚。 (END)

  作者:万智彬 记者褚德坤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