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谋个公务员的工作不容易平均45人角逐一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9 都市快报

  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讯全省公务员网上报名2月7日结束。网上共有4.57万人报名,已审核通过2.8万。报考最热门的职位是民革浙江省委1个职位,由于专业不限,有803人报名。

  网上的这4.5万报名者中,有6978人因学历不符、信息填写不全没有通过审核,有993
4人的报名资料还在紧张审核中。审核的最终结果今天可上浙江人事编制网(www.zjrs.gov.cn)查看。

  今年浙江共招5587名公务员,是历年来一次性招考人数最多的。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李吉祥说,仅从目前省级机关的报考情况看,不仅报名人数比往年多,而且竞争也更激烈,供需比平均为45∶1。像省级机关,此次总共招111人,网上已报了6093人,审核通过5000余人。而一些地市,如金华地区报考者相对较少。

  网上报名今年是首次试行,6天时间,点击率高达703万。之所以这么热,李吉祥说,与今年公务员招考时间早、2004年毕业生多有关系。2004年,仅浙江生源的毕业生就有12万之多,比去年增加了3万。而且目前不少大学毕业生还没有找到工作,考公务员自然地成为一种就业选择。此外,报名者多与浙江今年扩大招考范围也有关系。网上报名结束后,现场报名本周六、周日开始。省级机关和省属公安基层单位、监狱劳教单位现场报名的时间是2月14、15日两天,地点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室内田径馆(杭州天目山路148号)。

  杭州市级机关和上城、下城等6城区及全市法院、检察院、地税系统的现场报名时间也是2月14、15日两天(早上9点至下午4点半),地点在杭州广播电视大学翠苑校区(文华路19号)。其他地市现场报名时间、地点以当地招考公告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