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开学第一课各有各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9 都市快报

  记者杨淑英

  都市快报讯 昨日,杭城80多万中小学生开学,学校以各种方式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和睦小学的学生回校第一天就被校长用一只白色塑料袋将了一军。

  校门口的塑料袋是正在考虑环保教育的校长张敏特意放置的。早上7点后,孩子们陆续走进校门,其中有班干部,也有家长、老师。一个、两个、三个、四个……48人从这只特别抢眼的白色塑料袋面前走过,却谁也没有弯腰去捡,直到沃老师出现。这位50来岁的数学教师在学校工作多年,也是学校的总务主任,她把塑料袋扔进了垃圾桶。

  这一考题昨日成为开学典礼的主话题,老师和孩子们随后一起走进了学校附近的居民小区、医院、菜场……开始了开学第一天的清洁劳动。

  而在紫阳小学,开学第一课学的便是理财。据学校一份简单的统计显示,不包括一年级学生,其他各年级652名学生寒假收到了102万元红包(平均每人约1500元),其中学生可支配的压岁钱也达10余万元。如何用好这笔钱?开学第一课老师把孩子们带到了特价书市,让孩子们学理财。

  在胜利小学,全校老师昨日身着正装在校门口迎新。女老师们还化了妆,显得特别漂亮。今年寒假特别长,杭州学生首度在闹完元宵后才开学,有家长担心孩子玩得太疯,心一下子收不回来。学校此举就是希望第一天上学的孩子们能有个好心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