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猝死日趋低龄烟花夺人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9 都市快报

  统计时间:1月30日-2月5日

  死亡火化人数:229

  数据来源:杭州市殡仪馆

  关键词:猝死·烟花炸死·煤气中毒

  都市快报讯这7天杭州市殡仪馆死亡火化人数229例,比前一周少21例,平均每天死亡33例。天气变暖和了,寒冷对老年人的威胁有所下降,上周自然死亡112例,比前一周减少了16例;因病死亡97例,心脑血管病仍然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上周因心脏病死亡17例,因脑溢血死亡6人,因高血压死亡5人,占因病死亡的近三成。一周死亡特例:

  烟花炸死人·煤气中毒

  上周意外死亡11例,其中车祸死亡4例,有3人是外地人,外来人员一直是车祸的最大受害者,出门时一定得注意安全。

  绚丽的烟花、脆响的炮仗给猴年新春带来喜气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它的锋芒。春节期间,就有一名46岁的中年男子被烟花炸死(都市快报1月29日曾作报道)。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当礼花筒第二响的时候,突然炸向他的后背,他心脏部位被击中,引起心脏骤停而死亡,身上的皮衣也被炸烂了。一位37岁的中年女子,因煤气中毒死亡,再次提醒:小心使用煤气。

  上周两位中青年女性猝死

  一个不能忽视的现象,中青年猝死2人,且都是女性,一个43岁,杭州人;一个年仅22岁,为重庆籍在杭州打工人员。杭州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猝死者呈现出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有关专家提醒,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尤其是因工作量加大因素造成的病发率和死亡率在急剧攀升,中青年猝死问题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患有心脑血管病的年轻人更应该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充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