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如何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59 都市快报

  事业单位如何养老保险讨工资统一电话12333

  政策内容:劳动人事

  政策属性:管理政策

  相关对象:劳动者、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

  今年,浙江将加大对新工种、新职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全年争取培训高技能人才6万以上。昨天召开的全省劳动保障会议透露,今年起,启动“三年三万”新技师培训计划,2004年计划培训5000人以上;今年上半年,还将出台《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促进劳动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问:高技能人才有没有培养计划?

  答:浙江省将推进技师考评制度改革,打破技师考评年限限制,与高技能人才培养相配套的考核、使用、待遇等相关政策也将推出。争取到2010年,浙江高技能人才在目前50万的基础上,达到150万。

  问: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答:到去年末,浙江已有801万人参加了养老保险。接下来,将经过3-5年的努力,实现养老保险基本全覆盖。今年,将组织实施省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养老保险。争取出台相关政策,指导全省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

  在步骤上,各市县首先将辖区内所有企业纳入参保范围,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及用工不同特点,将规模以上企业的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对规模以下的企业,先将业主、管理技术人员、生产经营骨干、转业复退军人、大中专毕业生、中断缴费人员及劳动关系相对稳定的职工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

  问: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会不会扩大?

  答:到去年底,浙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职工达476万人。制定出台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办法,目前全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已达45万,居全国前列。今年,将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逐步将城镇各类劳动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年内参保人数达到500万。同时,进一步扩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建立健全定点医疗机构准入、退出机制和信用等级制度。加大对医疗机构处方外配的监督力度,确保参保人员处方自主外配。

  问:劳动投诉方面有没有更便捷的办法?

  答:去年,全省劳动监察部门受理投诉3.5万多件,立案2.4万余件。目前,全省98个县市区有98个投诉电话,杭州共有15个,尽管电话号码经常向社会公布,但不容易记。以后讨工资要投诉,拨“12333”就行了,这是全省设立统一的举报电话。2月底,台州路桥区有望率先开通,杭州地区3月启动。号码统一后,全省11个地市各设1个点,不用拨区号直接打,经语音提示后转接到各市区县劳动监察部门后,再由专人记录接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