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查处贪官挽回损失1亿 曹伯纯告诫干部要廉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0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0日讯(记者赵永胜)“反腐倡廉,关键在领导干部。岁月匆匆,人生几十年一下就过去了,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为什么不立足本职岗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留得清白在人间,彰显政绩美名传呢?”在昨日召开的自治区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对与会的700多位党政领导干部谆谆告诫。

  曹伯纯提醒,由于各级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权力,因而往往
成为被拉拢、侵蚀的对象,稍不谨慎和警觉,就可能被俘虏,导致身败名裂。曹伯纯援引江泽民同志的话:吃再好的饭也只能一日三餐,住再大的房子,睡下去也只是一张床。共产党人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钱财为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希望每一个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精神境界,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受金钱、美色、权力和名位的诱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如何抓紧防腐的“篱笆”?曹伯纯开出了很多“药方”:必须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坚持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治本就是要牢牢把握教育、制度、监督三个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另外,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全区查处了一批大要案,汪湜波、李水明等一批贪官落马,通过办案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

  去年,广西各部门以落实廉洁自律规定为重点,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检查落实了领导干部不准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标、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等规定;对领导干部不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党政机关在饭店赊欠吃喝的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此外,广西以整治投资软环境为重点,推进纠风和执法监察工作,查处了一批损害投资软环境的行为。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赵永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