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0日电(郑小红)到去年底,广东全省城镇净增就业岗位九十六万多个,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三十七万多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二点九,比上年底下降了零点二个百分点,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提交给即将举行的广东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报告显示,这项“扩大与促进就业”的民心工程,使大批人员为此受惠。

  去年八月,广东将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大中专毕业生作为“扩大与促进就业”民心工程的重点,制定了具体政策措施,着眼于从长远和根本上扩大和促进就业,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促进与扩大就业的工作目标、政策措施完成时限、职责任务、责任单位、经费保障、组织领导等进一步细化。

  为确保全面完成再就业工作目标,该省下发了相关文件,将七大目标任务分解为三十六个具体考核指标,对各市政府完成责任制情况实行百分制考评。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能够如期完成。

  与此同时,出台配套政策,据统计,到年底,全省共为下岗失业人员减免税费约二点五亿元人民币,过万名年龄在四十到五十岁的一万多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再就业;为十万多名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发放职业介绍补贴一千五百多万元。

  从去年起一定三年,省财政共预算安排再就业补助资金近九亿元,加上新增加安排再就业资金二点五亿元和各市、县政府今年预算安排,全省去年再就业资金规模达到十一亿多元。(责编/魏晓航)

  据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