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学生返校潮来了 铁道部要求力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19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元宵节过后,全国铁路客流迅速回升至330万人的高峰,客流主要是开始返校的学生。铁道部春运办称,根据往年客流走势和各站客票预售情况,预计今后几天客流将继续上涨,全国铁路部门将全力保证学生安全返校。

  北京铁路18日迎来节后春运又一高峰。北京铁路分局称,连续9天,北京地区的到达旅客都在25万人以上,主要是民工和元宵节后返校的学生。

  江西南昌火车站昨天迎来大批返校学生。南昌铁路局在管区内各主要客运站都设立了学生专用通道,特别要求各车站重点加强学生售票组织工作。对返校学生较为集中的车站均留足票额,保证学生旅客能够买到有座车票。

  在成都,铁路部门针对学生返校客流高峰,特意将售票大厅的8个窗口设为学生售票专用窗口,并预留了足够的有座车票供学生返校。车站还为学生提供了购票、进站、上车、托运“四优先”服务。

  在民工主要输出源头之一的安徽阜阳,元宵节过后民工进城、学生返校两股客流交汇,给铁路带来了巨大压力。为尽快疏导汹涌而来的客流,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亲赴阜阳,与上海铁路局有关领导一同进行现场指挥调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