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裤袋爆炸 机主十级伤残 虚假广告等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0日电(汤新颖林家莲)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消委会获悉,去年全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1910件,已解决29515件;消费者免受损失56270.39万元。其中手机、销售服务、食品、服装鞋帽、通信、房屋等几类投诉数量达1000件以上。群体投诉、手机、旅游、金融保险、虚假广告等投诉成为热点。

  49住户电视信号被切

  去年,牵涉面广、损失数额大的群体投诉陡增,主要集中在房屋及老年人消费方面。汕头市49户消费者联名投诉说,其所在地居委自1997年开始安装有线电视网络,由居委会电工组代收入户费月租费,但电工组没有按照规定上缴有线台,为他们办理入户手续,而是据为己有。去年6月,居委会的有线电视网络改造为光纤网络,因49户没有办理入户手续,电视信号竟被切断。

  故障手机维修难

  去年,手机投诉共有4290件,同比增长两成多,投诉量居投诉榜首,集中在质量、维修、质量争议举证难、销售改版机、翻新机、水货机等方面。

  手机质量问题集中在几大品牌手机上。消费者付小姐购买某品牌手机,使用到2003年9月5日,没料到手机装在裤袋里突然发生爆炸,付小姐竟落得十级伤残!

  此外,越来越多消费者反映,故障机经多次更换或维修后,短期内又旧病复发,这不禁叫人怀疑:商家在换货时到底有没有换新机?当再拿去修理时,商家就以“人为损坏”为由拒绝再保修,消费者有口难辩。

  30游客坠下吊桥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旅游投诉306件,创下了历史纪录,设施不安全问题成为焦点。

  2003年10月3日下午,位于珠海市余湾区平沙镇的“亚马逊部落”旅游景点发生游客因挤在一吊桥上致使30多名桥上旅客坠水事件,幸无人伤亡,其中旅客随身携带31部手机及相机浸水。在消委会介入下,亚马逊公司对坠水游客作出道歉,提供晚餐,退还游客门票款,并赔偿了坠水手机、相机。

  金融投诉成热点

  去年,服务类投诉占全年投诉总量的三成,其中金融服务方面的投诉成为新热点。因银行柜员的业务操作不规范,给储户带来不便的现象屡见不鲜。

  李先生在某银行天河支行存款人民币11万元,是广州市通存通兑的定期一本通。但他去惠福东路分理处取款,竟被告知存折未盖公章,怀疑有假,不能取款。后来在其据理力争之下,惠福分理处花了约两小时之久,才证明了李先生的无辜。事后,李先生投诉至存款处,该处无任何正面解释,反而认为储户应该检查银行有无盖章。李先生只好投诉到省消委会。省消委会调查后要求该银行广东省分行处理,该行最终上门道歉。

  虚假广告投诉不断

  虚假广告投诉屡有接到。叶先生从某报刊获悉某诊所引进中国惟一的一台高科技基因SOW鼻咽炎检测仪,在一分钟内便可测出各种鼻咽炎,一般只需100元即可治愈不复发。于是叶先生前往该所就诊,医生说他的鼻炎严重,药费很贵,须付药费350元,整个过程“专家”看病不写病历,只看鼻孔就开处方,也没有做检查,就开了三瓶“三无”药品,叶先生顿觉上当,向消委会投诉。经调解,该所承认存在欺诈行为,并作出“退一赔一”处理。(责编/魏晓航)

  据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