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研究生立志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48 都市快报

  据天府早报一个月薪七八千元的外企白领、正在攻读MBA的硕士研究生,也报名当保姆?8日,成都市安位家政的“川籍等级家政服务员开学典礼”现场,来自西南财经大学MBA联合会的丁南格外引人注目。这位27岁的山东女子坦言:她立志当一名高级家政服务员!

  网上留言要学家政

  7日下午,川妹子网站上的一段留言引起了成都安位公司老总宋瑞的注意:我是一名西南财经大学的在读MBA,今年27岁。大学本科毕业后一直供职于世界五百强之一的外资企业,从事过财务、行政、人力资源等工作……希望有机会能到贵公司参观,学习。

  宋瑞拨通了这位留言者的电话,同意其参加8日的节后第二批川妹子培训。这位留言者便是丁南。

  畅谈家政观点

  作为在读MBA的自己来当家政,是否是一种人才的浪费呢?丁南的回答是否定的。她觉得家政服务员不只是做做饭菜带带孩子那么简单,其最高宗旨是有了你的介入使一个家庭过得更美满、更和谐,让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人都很快乐,从而有充分的精力去从事工作,“你是雇主家的一个重要元素,就像一个精密机器的重要螺丝钉。”

  道出从业缘由

  道出从业缘由

  丁南是山东省日照市人,出身于书香门第,家境殷实,这位在家中饱受家庭厚爱的独生子女考了托福和GRE,目前正在考注册会计师。

  她说从小到大,家里先后换过近二三十个保姆,她很疑惑,为啥老是找不到合适的保姆呢,从此,她对家政有了兴趣。

  她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了从事这一行业的决定。“对一个人来说,快乐和成就感是最重要的。我不缺钱,缺的是一种可以为其完全付出的事业,家政业可以使社会更文明进步,使家庭更美好,是使人内心产生幸福的事业,它不是低贱而是高尚的,因此我选择了它!”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