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年新春规模最大的台湾大学生参访团抵达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九日电(记者许晓青)由一百三十二名台湾大学生组成的“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参访团九日抵达上海。据悉,这是自猴年新春以来,抵沪参访的规模最大的台湾大学生团体。

  一百余位大学生分别来自台湾的六十八所大学。他们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经中国福利会、中国旅游协会安排,开始为期三天的上海之旅。此前,他们已经参访了北京及杭州。

  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欢迎宴会上,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会见了参访团成员,并盛情邀请他们参加二○一○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再度感受上海的活力和魅力!

  参访团成员还参观了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在这座五十年前由宋庆龄女士亲自选址创办的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里,该参访团团长梁志隆、台湾大学生代表黄国晏与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主任、上海市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白桦互赠了纪念品。刚刚从澳大利亚载誉归来的中国小伙伴艺术团为台湾大哥哥、大姐姐们献上了富有浓郁传统风情的歌舞节目。

  据悉,中国福利会主席胡启立还将专程来沪与台湾大学生们见面,介绍中国福利会创始人、历史伟人宋庆龄以及中国福利会的发展历程。此前,他曾表示希望两岸青年才俊继承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关心妇女儿童事业,为人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在沪期间,参访团成员将参观上海博物馆、豫园、并游览浦江两岸的美妙夜景。此外,他们还计划同此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的同龄学子交流最新的科研动态。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