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医生一次买蛋1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01 新闻晚报

  部分市民对禽流感过分担心,除了不吃鸡鸭肉外,干脆连鸡蛋也不再问津。而在本市某医院工作的严志明先生却一次性购买了10公斤的草鸡蛋,足够一家三口吃上一阵子。类似严先生这样的鸡蛋“买手”并不少见,其中有不少都是深谙养生保健的医学界人士。

  一次性购买如此多的鸡蛋,严先生自有其特别的原因:鸡蛋含有人体所需的动物性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其营养丰富,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已成为全家人每日
必须食用的食物。现在天气不是太热,鸡蛋方便贮存,于是在确认草鸡蛋来自非禽流感发生地的前提下,他一次性购买了10公斤。

  无独有偶,某医院外科的王医生也是考虑到自己7岁的女儿每天要保证营养,在一家超市一次性购买了8公斤的鸡蛋。在汉口路一家媒体工作的王女士坦言,现在不少人都是谈“蛋”色变,担心鸡蛋能传播禽流感,其实根本没那么可怕,前天她还在市场上买了2.5公斤草鸡蛋,当时买鸡蛋的人还排成队呢。

  作为一种有丰富营养的食物,鸡蛋在煮沸5-10分钟后,可以完全灭活病毒。因此,市民在食用鸡蛋时注意煮熟煮透,不吃半生不熟的鸡蛋。在食用鸡蛋时,注意蛋壳外部的卫生。鸡蛋外壳有可能受到污染,因此在加工鸡蛋时,先要清洁蛋壳;打鸡蛋时,不要让蛋壳掉落进去;加工鸡蛋后,要彻底清洁双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