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为云南调拨1500万毫升疫苗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以国家质检总局葛志荣副局长为组长的国务院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督查组一行9人与省政府有关领导就云南省禽流感防治情况交换了意见。

  督查组于2月8日抵昆,并听取了省政府对我省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情况汇报。昨日
上午,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官渡区和呈贡县发生疫情的地区的防治情况,还检查了官渡区关上农贸批发市场,就市场内肉类产品的卫生、检疫等作了细致的检查。随后,督查组又到发生疫情的官渡区疫点检查扑杀、消毒以及对养殖户的补偿情况。在呈贡,督查组对禽类养殖户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养殖户对防治和补偿的意见。

  昨晚,葛志荣组长在督查工作交流意见会上说,云南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云南省对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得比较好。现在,出现疫情的疫点的疫情都得到了控制,都对疫区及时地采取了封锁、扑杀、对禽类强制免疫、加强对人员体检等措施,使云南在最近几天没有再出现新的疫情。云南省还加大力度,有效防止了境外疫情的传入。同时,云南对疫点、疫区禽类扑杀的补偿落实到位。防疫体系的建设也得到加强。兽医队伍的恢复建设比过去有所完善。

  督查组对云南的防治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应该尽快查明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原因,力争不出现新的疫点、疫区;把昆明地区作为全省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动物防疫体系和促进禽类养殖产业的发展;保证禽流感防治疫苗的质量,加强对禽类的免疫接种;对没有危害的产品,要尽快恢复流通,避免影响人民利益的损失。

  另外,针对云南省还有1500万毫升疫苗缺口的情况,督查组立即向国务院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总指挥部和农业部汇报了情况,国务院总指挥部和农业部经研究后决定给云南支持1500万毫升疫苗。

  云南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指挥长孔垂柱副省长在交流会上说,全省要认识到目前云南禽流感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还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方针和措施,从报告制度、消毒制度、工作制度、免疫制度等方面加强对禽流感的防治。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这次检查的情况尽快加强防治工作。

  王必仕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