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呼吁营造安全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3年的非典疫情和今年突如其来的禽流感,引起了我省政协委员对传染病和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关注和反思,纷纷呼吁加强我省公共卫生安全防御应急体系建设,营造“安全云南”的良好环境。

  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精心组织,深入到我省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德宏、大理、怒江、思茅等地州的乡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后,呼吁加强我省公共卫生安全防御应急体系的建设。许多政协委员指出,我省农村公共卫生问题突出,卫生事业的投入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再加上疾控部门人员的素质相对较低,公共卫生的法律意识淡薄,给我省的公共卫生安全防御应急体系建设带来了诸多的困难。

  据介绍,在国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方面,2004年国家安排的国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50个,目前正在抓紧工程设计。在公共卫生安全防御应急体系建设上,2004年我省共安排传染病医院(病区、科)建设项目89个,安排国债投资15975万元,省级配套6999万元。

  虽然我省正在努力加强我省公共卫生安全防御应急体系建设,但是面对去年的非典疫情和今年突如其来的禽流感,也暴露出了我省公共卫生安全防御应急体系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因此,政协委员们呼吁,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立法工作,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正确处理好公共卫生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政府对公共卫生的经济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加强农村卫生工作;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环境保护,维持生态平衡;加强边境检验、检疫工作和出入境管理。

  夏体雷 宋蕾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