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全市动员防治禽流感力争下月内扑灭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昆明市召开全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禽流感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全市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力争3月份内扑灭疫情。

  据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介绍,1月30日以来,昆明市的呈贡、石林、官渡、西山、安宁等县市区相继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和疑似禽流感疫情。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迅速成立了指挥部,开展了大规模排查。呈贡、石林彝族自治县等地迅速查明疫情,及时控制现场,封锁疫点所有进出口,并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禽类动物进行扑杀,对5公里范围内所有家禽进行强制免疫消毒,呈贡县扑杀了14.5万只,石林县扑杀了25万只。官渡区组织了200多人的应急队伍,对疫区内的家禽进行扑杀和处置。西山区在组织人员进行扑杀的同时,要求各乡镇预先挖坑,以备发生疫情后,及时填埋病死家禽。盘龙区对辖区内19个农贸市场交易的1003只活禽进行收购并作深埋处理,对所有烧烤夜市、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清理检查,禁止买卖一切禽类食品。五华区要求居民对饲养的禽类进行自行宰杀和上缴,政府对其进行补偿。

  杨崇勇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出现疫情的地方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疫情发生的地区还在增加,有大范围蔓延和暴发的危险,形势十分严峻。杨崇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防治禽流感工作作为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昆明市市长章振国也在会上要求各县市区、各级有关部门,行动要快,组织发动要广,各项措施要实,坚决打好昆明防治禽流感阻击战。

  本报记者 张帜然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