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理整顿重新登记驻滇记者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重新登记的记者站只能从事采访、组稿、通联的

  新闻业务;对从事报刊发行、广告、拉赞助及其他形式经营活动的记者站将予以取缔。

  本报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巩固报刊治理成果。根据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开展报刊社记者站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即日起,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对驻滇记者站清理整顿、重新登记工作已开始启动。

  此次清理整顿的范围:一是对已经省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登记的驻滇记者站进行重新登记;二是对未经省新闻出版部门批准擅自在我省建立的记者站进行清理;三是对以其他名义在我省以办事处、联络站、记者站分站名义从事采访、组稿等新闻活动的机构进行清理。总署规定,重新登记后的记者站是报刊社的派出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其职能仅限于采访、组稿、通联等新闻业务活动,不得从事报刊发行、广告、拉赞助及其他形式的经营活动。

  按总署规定,记者站的记者必须符合国务院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规定的新闻采编人员资格条件及其他相关条件;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兼任记者站工作;每个记者站的记者人数不得超过5人。对不符合条件,不能重新登记的记者站和未经批准登记擅自建立的记者站或以办事处、联络站、记者站分站等名义从事采访、组稿等新闻活动的机构,必须立即撤销机构,停止其活动。对拒不停止的,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其严肃处理。对要求重新登记的记者站,须在3月5日前将有关材料上报云南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审核。审核合格者,方办理重新登记手续。整个清理整顿工作,将在今年3月底前结束。

  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强调,根据总署的要求,重新登记的记者站,其职权仅限于采访、组稿、通联的新闻业务活动,对记者站从事发行、广告、拉赞助等经营活动的,希望广大群众举报。举报电话:0871—4129428。

  云 新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