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宴请 警车不鸣警笛 四川省人代会会风八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启泉透露,即将召开的四川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在改进会风方面作出尝试,进一步体现以民为本、求真务实和与时俱进精神。

  变化一:会期短了大会为期5天半,是近几年来省人民代表大会会期最短的一次。

  变化二:列席人员少了。严格人大代表请假制度,减少列席人员。大会将对省人大代表参会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并以适当方式通报。按照地方人大组织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本次会议对列席人员范围作了规范和调整,列席人员有较大幅度减少。

  变化三:列席方式改了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一改过去固定到代表团列席分组会议的作法,受省政府委托轮流到各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和建议,并如实向省政府报告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变化四:专题审议热点议题大会拟就代表普遍关注的议题进行一两次专题审议。届时,省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将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回答代表们的提问。

  变化五:多关注基层代表大会简报和新闻报道将更多反映基层代表的声音,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变化六:倡导节俭新风大会不搞宴请,各代表团不互赠礼品和宴请。

  变化七:多媒体演示报告。大会将开通多媒体演示系统,6个工作报告将首次在大会会场用视频演示。

  变化八:开道车不鸣警笛代表专车通过市区时,开道警车不鸣警笛。(胡敏、许小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