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利好并举大盘攻上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57 天津日报

  大宏

  QFII欲加码证券市场

  深交所即将发行新股

  银监会将查行业贷款

  本报讯(通讯员大宏)昨天两市开盘后迅速冲高,然后在高位整固,沪指基本在千七下方进行强势盘整,两市均以高点报收,深市大盘走势强于沪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周一大盘平开后便快速拉升,之后震荡向上。盘中超跌股和次新板块走势较强。板块联动效应明显增加,如商业板块、深本地股等,人气保持活跃,但蓝筹股却维持弱势状态。国泰君安分析认为,大盘将在千七关口反复震荡,上周大盘在沪指突破1700点强阻力位后出现震荡走势,有技术调整的要求,也有对利好政策后具体措施方案出台的不确定性的担心,所以要消化上档压力需要更多时间,预计大盘在此关口将继续反复震荡蓄势,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深化。

  QFII欲加码证券市场

  瑞银要增大投资额度

  据透露,尽管已经拥有6亿美元QFII额度,但瑞银集团仍极有可能进一步申请新的额度。而与此同时,包括几家美资行在内的多家QFII也在考虑申请增加额度。

  作为QFII的代表性公司,瑞银集团不仅在去年与基金共同主导了一轮价值发现的局部牛市行情,更吸引了众多境外客户纷纷加盟。该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6亿美元额度已基本到位,从投向来看,仍以股票类资产为主。

  不断提高QFII额度既是客户需求的真实写照,也是对新近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一种实质呼应。虽说外资消化这一宏观性的《意见》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其第一反应均非常正面。袁淑琴认为,《意见》出台的时机很好,特别提到了健全市场体系和丰富投资品种的积极意义。她表示,市场的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需要更多的渠道分散和对冲风险。与此同时,继QFII之后,QDII成为外资关注的又一焦点。H股和A股的连结,不仅仅将提供“一进一出”的渠道,也是降低两地市场风险的一个手段。

  袁淑琴说,从投资的角度,内地市场值得进一步参与。不过,从近期来看,至少在年内,瑞银依旧会采取个股投资为主,发掘管理素质和业绩增长性俱佳的公司。她阐述了几点理由:首先,尽管内地市场近年来有了不少改善,但仍然存在着大批公司治理不佳、不规范运作的现象;其次,市场的品种依然有限,缺乏对冲风险的手段,整体参与仍存在制约;第三,客观来看,内地市场的发展有不连续性的因素,整体参与仍需进一步研究。

  深交所将发新股

  其二是关于深交所即将发行新股的报道,尽管具体时间没有定,但由于已进入技术测试阶段,因此可以说深交所重新开放新股发行已是不争的事实。

  银监会将专项

  检查行业贷款

  中国银监会已发出通知,开始专项检查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贷款情况。

  中国银监会《关于开展部分行业贷款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指出,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和掌握银行信贷资金流向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情况;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情况;改进和加强内控机制、控制不良贷款总量的情况和措施。

  中国银监会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为国家开发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据悉,本次检查工作由银监会统一组织,分银行自查和银监会检查两个阶段进行。中国银监会将于四月上旬组织若干检查组分赴部分地区和银行进行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