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经济引起关注 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7:4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0日消息:今天上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04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03年开发区的经济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0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并表彰奖励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星级信用企业。

  会议指出,2003年是开发区实施综合投资环境升位计划的基础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开发区经济协调发展,各项经济指标保持高位运行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经济发展的规模
和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2003年实现GDP54.50亿元,比上年增长25.87%,高出全市增幅11个百分点。招商引资呈现出规模扩大质量提高的新特点,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后劲进一步得到加强。全年共引进项目70个,总引资37.84亿。其中外资项目34个,总投资4.06美元,合同外资805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90%,实际利用外资2610万美元,增长64%。到2003年年底止,首次实现利用外资突破1亿美元。园区开发呈现出征地步伐加快,基本建设全速推进的新趋势,经济发展的空间和载体进一步得到拓展。全年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41亿元,矿渣、市政管道、道路、供电线路等工程建设均按进度要求完成工程量。其他各项工作呈现出同步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的综合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会议分析了2004年开发区发展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生产要素制约日趋严重,土地、电力、资金等供需矛盾仍很突出,尤其是电力紧张已严重束缚经济发展;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影响企业扩大出口;微观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发展软环境有待改善。

  今年开发区的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综合投资环境升位目标,着力打造区域品牌、产业品牌、园区形象品牌、环境品牌、政府形象品牌和企业家形象品牌,进一步掀起资金大投入,园区大开发,环境大变化,效能大提高的新高潮,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即结合开发区的实际,着重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做好品牌文章:一是做好开发区扩容、出口加工区报批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区域品牌;二是深入实施扶优扶强战略,加快项目引进和产业升级,努力打造产业品牌;三是加快海滨园区和高新园区建设步伐,努力打造园区形象品牌;四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社会事业进步,努力打造环境品牌;五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政府形象品牌;六是建立健全培训、激励和监督机制,加快企业家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企业家形象品牌。

  参加会议的国家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唐华东非常肯定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和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年的综合评价指标处于中上游的位置,排名上升12个位次,民营经济的发展引起各方关注。温州的最大特点和优势是民营经济,发展潜力很大,应该不拘泥于全国的局势和政策,要因时而易、因地制宜,以民营资本为支柱、主体,在资源、人才分配和管理中争创效率,以效能革命促进创新,带动整个发展,走出一条新路,树立一个品牌。(实习记者郑冠)(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